关于申报2020年度驻马店市国际联合实验室的通知

日期:2020-11-27 13:49:04

各有关单位:

根据驻马店市科技局《关于开展2020年度驻马店市国际联合实验室培育工作的通知》要求,我校决定开展2020年度驻马店市国际联合实验室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一)研发方向与我市经济发展的重点领域(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新材料、现代农业、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等)相一致,具有较为稳定的国际科技合作渠道、长效合作机制和资金来源,已制定明确的国际科技合作发展目标和可行的合作实施方案。

(二)学科特色突出,在本领域具有国内领先或国际先进水平,拥有一定数量的科研成果。建有市级及以上科技创新平台。

(三)具有较好的国际科技合作基础,与国外科研院所、高校、创新型企业签署有效科技合作协议。合作方在合作领域具有先进的研究成果和科研实验条件。双方已开展实质性科技合作,并有科技合作成果(合作发表论文、专著、专利,技术成果引进,科技合作项目证明等)。

(四)具备一定规模的科研实验条件和工作基础,能满足联合研究的要求。实验室面积不少于300平方米,科研仪器设备总值(原值)不低于300万元。拥有稳定的科研团队,具有高级职称或博士学位的科研人员不少于3人,实验室主任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国际交往经验和较强的组织管理和协调能力。有条件吸引海外人才或优秀创新团队开展合作研发工作。

(五)已建或在建的联合实验室负责人不得重复申请,且同一单位同一领域不重复建设,团队主要成员不能同时参与两个或以上联合实验室申报。

二、申报要求

(一)所申报国际联合实验室的名称统一定为“驻马店市+研发方向+国际联合实验室”,英文名称为“Zhumadian International Joint Laboratory of XXX”。

(二)按照要求填写《驻马店市国际联合实验室申请书》(附件1)和《驻马店市国际联合实验室实施方案》(附件2),申报材料一式3份,并提供相关附件材料(包括科技合作协议、合作完成的成果、专利、论文等)附件材料应附目录。纸质材料胶装成册,各部分以彩页分割

(三)我校限推荐申报2项。同等条件下,优先支持与“一带一路”国家共建国际联合实验室。

(四)材料提交及截止时间  纸质材料请于12月412:00前交至科研处办公室323室电子版发到科研处邮箱:keyan@huanghuai.edu.cn.

联系人:陈老师咨询电话:2853548。

   

    附件:

   1:驻马店市国际联合实验室申请书.doc

    2:驻马店市国际联合实验室实施方案.doc

                                                                                                    科研处

                                             2020年1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