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淮学院城乡规划专业学生在2020年度全国高等院校大学生乡村规划方案竞赛中喜获佳绩

日期:2020-12-14 00:00:00

12月10日,2020年度全国高等院校大学生乡村规划方案竞赛决赛获奖名单公布,建级筑工程学院城乡规划专业教师王嘉慧、郝翠丽指导的作品“清溪绕后楼,新颜如锦绣”荣获全国优胜奖。

本次大赛,为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积极推动乡村规划教育与实践的紧密结合,由中国城市规划学会乡村规划与建设学术委员会在前三届全国竞赛的基础上,继续举办的“2020年度全国高等院校大学生乡村规划方案竞赛”。竞赛单元共有831个参赛团队参与,我校最终进入决赛并获优胜奖。我校参赛成员,经过较为深入和理性的调研分析,并在此基础上从统筹发展和创新发展思路的角度,编制规划方案,对乡村存在问题的挖掘和针对性规划应对,注重村庄规划的基础性内容及行动导向,经历层层选拔,最终从八百多个作品中脱颖而出。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高度认可,展示了黄淮学院大学生独特的精神风貌。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乡村规划与建设学术委员会自2017年开始举办全国高等院校大学生乡村规划方案竞赛以来,一直致力于持续推进全国开设城乡规划专业及相关专业的高校在乡村规划建设领域的研究与交流以及学科建设发展,希望能够积极吸引城乡规划专业及相关专业大学生对乡村建设及乡村规划的关注,提升学习和研究热情。我校城乡规划专业已经连续两年参加此比赛,并获得良好的成绩。

(撰稿:李小朋 审核:陈秀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