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召开“黄淮建工”实践教学交流研讨会

日期:2021-02-26 10:30:49

为深化改革和创新实践教学环节,提升学生的实践与创新能力。2月25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邀请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建设工程质量检测中心8号楼BIM会议室召开了实践教学交流研讨会。建筑设计公司经理乔景顺、副经理张文忠,建设公司经理李宪宾、总工张启志,检测中心主任杨德磊,建工学院院长陈秀云、党委副书记王中明、副院长李勇、牛林新,各专业教研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陈秀云指出“黄淮建工”一直承担着学院实践教学指导工作,提高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在新时代本科教育背景下,需要“黄淮建工”更加深入、拓展和创新,打造实践教学新特色新亮点。

建筑设计公司、建设公司、检测中心领导均表示全力支持建筑工程学院的实践育人。研讨会上,多方针对图纸、项目案例、标准规范电子资料库的建立、新生导师制、实践课程企业导师指导实施、行业专家讲座、指导毕业设计等展开针对性、深入交流。乔景顺提出可依托建筑设计公司真实项目实施双导师制和工作室制发挥企业教师技术性、学院教师教学规范性专长,强化实践教学。张启志提出企业导师指导学生进驻施工现场一线系统学习并安排行业专家走进课堂为学生讲授实践知识。

通过此次交流研讨,“黄淮建工”围绕协同育人具体实施办法和流程达成了共识,为深化实践教学改革,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打下坚实基础。

(撰稿:王昌盛  审核:李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