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心助学,筑梦成才——我院开展高校国家助学贷宣讲活动

日期:2021-03-15 12:21:56

为进一步宣传落实“高校国家助学贷”政策,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解决实际困难,根据《2021年国家开发银行经办的国家助学贷款工作指引》文件精神和弘毅尚学活动月安排,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资助育人根本任务,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

3月14日,我院举办了以“倾心助学,筑梦成才”为主题的高校国家助学贷政策宣讲活动。助学贷款政策宣传服务队成员从生源地助学贷款申请、审批、合同签订、发放、偿还、征信等方面全面解读了国家政策,详细讲解了首次申请、续贷远程受理、毕业确认、还款等相关贷款流程,介绍了网上和现场办理流程及所需证明材料等内容,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面对面的详细解答宣传了金融知识和征信知识,列举了一些违约实例,提醒同学们一定要按照工作流程办理贷款、按期还款,珍惜并维护好个人的信用记录,将高校国家助学贷政策宣传深入到班级、学院开展宣传活动,确保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宣传到位。

此次活动不仅广泛宣传了各项国家资助政策及知识,而且使学生感受到了国家的关怀与帮助,从思想上培养和巩固学生诚信和感恩的优良品格,强化资助育人效果,更有利于今后我院资助工作的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