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在河南省第九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中获得佳绩

日期:2021-05-18 00:00:00

514日至16日,由河南省建设教育协会、河南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委员会、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河南省分区赛竞赛委员会共同主办、我校承办的2021年“正华置地杯”河南省第九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暨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河南省分区赛在体育馆举行。来自郑州大学、河南大学等31所高校、63支代表队参加了竞赛。

建筑工程学院共派出三支代表队,分别参加了本科组竞赛。由教师王昌盛、曲志指导,学生娄建行、杨明浩、刘文哲组成的本科一队参赛作品《未来星队》,魏献忠、刘凌云指导,学生刘奇超、高少磊、刘辰晓组成的本科二队参赛作品《根正苗红祖国小红花队》双双获得本科组一等奖。本次大赛共设一等奖6项,这是我校参加该项赛事历史上取得的最好成绩。

河南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作为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的分区赛来举办。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是教育部、财政部首次联合批准发文的全国性9大学科竞赛资助项目之一。该竞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高等学校土木工程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和教育部科学技术委员会环境与土木水利学部共同主办,旨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合作精神和工程实践能力的学科性竞赛。

(撰稿:王昌盛    审核:陈秀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