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开展 “5.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21-06-23 14:40:52

为不断增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我院以德育塑心、智育启心、体育强心、美育润心、劳动健心五育融合 育心育人为理念,扎实开展5.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

本次主题活动分为两部分内容展开一是心随舞动校园广场舞大赛,同学们以舞蹈的形式,在体育锻炼中锤炼意志,增强体质,享受运动乐趣,从而促进同学们的身心发展。二是爱自己,爱生活心理主题班会,学院以PPT演讲、短剧表演、互动交流等多种形式开展。通过PPT讲述,向同学们介绍一些心理健康理论知识,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心理健康问题,学会调整情绪的一些方法,如合理宣泄、转移注意力、改变认知等;通过短剧表演,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以剧为启示,回忆生活中的类似情景,并进行个人反思,达到自省的目的;通过互动交流,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心理健康小故事,讲述自己如何爱自己爱生活,如何以积极健康的心态来面对现在的学习和生活。

通过此次主题活动,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素养得到有效提高,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深化和完善了心理育人体系。心随舞动校园广场舞大赛,同学们以舞蹈的形式,在体育锻炼中锤炼意志,增强体质,享受运动乐趣,促进身心发展。爱自己,爱生活心理主题班会,让大家对生活对自己有了更深的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