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积极开展“资助两节课”高校资助政策宣讲活动

日期:2021-10-16 00:00:00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高校资助政策,进一步做好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工作,建筑工程学院于202110月15日在建筑工程学院三楼324教室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资助两节课”主题班会。建筑工程学院2021级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辅导员王庆峰首先介绍了高等学校学生经济资助政策,从资助范围、资助标准、申请条件、申请时间、发放时间这五个方面依次进行了详细讲解。并指出学生资助是一项重要的保民生、暖民生工程,国家的资助政策会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顺利入学、完成学业。接着介绍了国家助学金、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的申请标准、评审及发放的相关程序,系统地讲述了生源地、校园地信用助学贷款的申请、还款流程以及勤工俭学等的相关注意事项,并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向同学们传达了学校针对资助工作做出的有关规划和部署。在讲解过程中,同学们对于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和高校国家助学贷款之间的不同之处提出了疑问。辅导员王庆峰从两者的办理渠道、借款人和贷款人申请审核人三个方面做出了详细的解答。

本次资助政策宣讲活动不仅使新生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同时全面地普及了诚信感恩教育,从思想上培养和巩固了学生诚实守信的优良品格,为我院下一步资助工作的开展打好了基础。


                                                        (撰稿:齐琛 责任审核:王中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