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建筑能耗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日期:2021-10-23 13:00:00

该中心结合中原经济区建设规划中对建筑能耗控制的需求,围绕国家长期建筑节能规划策略,以建筑热环境与空调系统能耗模拟研究为工具,以人体热舒适研究为基础,为建筑节能政策、标准、法规的制定提供基础。针对性开展建筑节能关键技术研究,开发新产品服务工程建设,大力推广建筑节能技术。中心现有办公及实验用房 2200 余平米,相关检测、分析设备价值 1600 余万,拥有河南省置地房地产集团公司、驻马店市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恒泰净化创新实验平台等总面积超过 2000 平米的中试基地。

该中心有固定成员 25 人,其中博士 15 人,高级职称 22 人,其中陈秀云博士入选“国家级优秀教师”,杨德磊博士 2017 年参加加拿大建筑节能人才培养项目,肖洪涛教授级高工具有绿色建筑设计、施业经验并具有较强的科研水平。团队科研创新能力强,产学研成果转化成效显著,近 3 年内累计在绿色建筑、建筑节能等领域有 10 余项成果转化、对外产学研合作项目 10 项、授权发明专利 8 项、公布 10 项,授权实用新型专利 50 余项,具备承担本工程中心要求的技术力量与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