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建筑产业产教融合战略联盟第一次会议 在黄淮学院召开

日期:2021-10-31 00:00:00

10月29日上午,驻马店市建筑产业产教融合战略联盟第一次全体会议在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隆重召开。黄淮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耿红琴,驻马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总工程师范元朝出席会议,来自市内10余家联盟单位和黄淮学院校企合作处处长禹明甫、建筑工程学院班子成员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中明主持。

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拉开帷幕。联盟秘书长、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杨艳介绍驻马店市建筑产业产教融合战略联盟筹建背景和筹建过程宣布了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名单和经过理事会选举产生的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

在与会嘉宾的见证下,耿红琴和范元朝共同为驻马店市建筑产业产教融合战略联盟揭牌。建筑产业产教融合战略联盟的成立将成为驻马店市建筑产业和黄淮学院产教深度融合新的标杆,引领驻马店市建筑产业高质量发展。

联盟理事长、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院长陈秀云代表联盟单位和建筑工程学院对各位领导与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与衷心的感谢。她指出联盟的成立旨在能够有效集聚各方资源、汇聚众人智慧,促进学科专业建设与产业转型升级相适应,进而推动驻马店市产业的竞争力。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认真履行职责,驻马店市建筑产业产教融合战略联盟办成大家信赖的平台,成为全心全意为联盟会员服务的组织,实现“共创共享合作共赢”的目标。

范元朝在致辞中首先对理事会工作人员为联盟成立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联盟的成立不仅能统筹建筑产业行业资源,全面深化产业与教育融合,更要以行业产业发展需求及新技术应用为牵引促进学科专业建设。黄淮学院作为天中第一学府,承担着为中原大地输送人才的艰巨任务。各位联盟单位基于各自优势和影响力,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等方面与学校深度合作,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从而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耿红琴代表黄淮学院对出席会议的领导和嘉宾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欢迎,对联盟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在介绍了黄淮学院的办学情况及建筑工程学院特色优势后,她指出,建筑产业产教融合战略联盟的成立,既是驻马店市统筹行业产业资源,全面深化产业与教育融合的需求,也是黄淮学院应用型建设的必然需要。同时借助联盟的平台逐步提高行业企业参与办学程度,形成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知行合一的共同育人机制,实现专业群与产业链、人才链、创新链的集群对接。最后,她希望以此为契机,充分利用双方各自的资源和优势,进一步推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结束后,与会嘉宾参观考察了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撰稿:杨艳  李小朋   责任审核:禹明甫 陈秀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