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朱加丰为我院师生做线上学术报告

日期:2021-11-24 00:00:00

1123日晚,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朱加丰线上报告会在黄淮学院创业园三楼会议室举行。建筑工程学院领导及师生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赵辉主持,由朱加丰作《建筑空间实践》学术报告。

  朱加丰围绕建筑设计思维过程认真剖析了建筑空间的实质,同时对建筑设计的前沿问题及建筑未来的发展方向进行了展望。报告结合朱加丰具体的工作项目展开,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建筑的形成过程,建筑空间的围合等。报告会以萧山农业发展大厦为例,在空间的布置上不仅重视使用功能,还兼顾到了美观和人文色彩。从建筑环境、商住功能、建筑形象、细微之处等方面,处处彰显建筑设计当中的人文色彩,兼顾了技术创新与艺术升华。追求立面间接明快、环境优雅怡人、平面自然流畅、色调协调美观,合理运用人文色彩建筑理念,提高了建筑设计水平。

朱加丰,高级工程师,杭州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所长。主持完成的树兰安吉健康城(一期)建设工程BIM应用获2019年度杭州市建设工程西湖杯(优秀勘察设计)二等奖;温州市中医院新院区建设工程获2018年度浙江省建设工程钱江杯奖(优秀勘察设计)三等奖;温州市中医院新院区建设工程获2018年度杭州市建设工程西湖杯(优秀勘察设计)二等奖;2015年萧山农业发展大厦[钱江世纪城X-011)地块]获2015年度浙江省建设工程钱江杯奖(优秀勘察设计)综合工程二等奖等 大量优秀建筑。

                                                                                    (撰稿:赵辉    审核: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