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开展“携笔从戎,无悔青春”活动

日期:2021-11-28 00:00:00

为了更好鼓励学生积极应征入伍,提高兵源征集质量,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做好2021年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建筑工程学院于1128日晚,在八号楼开展“携笔从戎,无悔青春”的班会活动。

我院征兵退役同学向在校同学介绍征兵入伍的基本条件、大学生入伍优惠政策、入伍到退役的过程以及自己在部队的经历,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应征入伍的积极性。他们讲到,党和国家为我们创造了今天的幸福生活,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必定崇尚英雄。我院学生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必须担当起祖国赋予我们的职责,献身国防,建功军营。本次征兵宣传利用讲座的形式,增强同学们服兵役的责任感和参军保卫祖国的意识。同学们积极了解征兵政策并报名。

自征兵工作开展以来建筑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为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做了广泛宣传和积极准备。高校国防教育不仅能够激起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热情,同时对大学生应征入伍具有深远的意义。

(撰稿:齐琛 责任审核:王中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