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绿色混凝土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日期:2022-01-31 00:00:00

针对目前天然粗骨料日益枯竭,而尾矿、建筑垃圾等固体废弃物不断增加的形势,本工程中心围绕固废资源化及其在工程应用中的重大关键性、基础性和共性技术问题,重点研究固废绿色混凝土的制备技术、材料性能增强方法,以及在路面结构和建筑结构中的应用技术,并持续不断地进行科技攻关,将具有重要应用前景的科研成果进行系统化、配套化和产业化,服务地方经济。不断推出具有高附加值的绿色混凝土材料,尤其是绿色防水混凝土材料,推动相关行业、领域的科技进步和新兴产业的发展。同时,在工程技术研究开发方面全方位地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紧跟科技前沿,不断提升科技水平和产品竞争力。

本工程中心依托建筑工程学院学科专业平台构建,整合优势智力资源,通过产、学、研相结合的方式,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科研开发为动力,以服务地区经济发展为目的,走产学研高新技术发展道路,并通过中心的示范和辐射作用,为产业和科研的发展创造条件,为我校土建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提供支撑,逐步形成科研、中试、生产、经营及技术服务的良性循环。

工程中心共有25人,由教授、博士、高级工程师等组成,其中高级职称14人(占比56%)、中级职称11人(占比44%),博士16人(占比64%)、硕士8人(占比32%),本科1人(占比4%)。中心配备管理人员 5人(占比20%)、专业技术人员20人(占比80%),具有雄厚的技术力量与良好的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