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宿舍安全排查活动

日期:2022-02-26 00:00:00

为了加强我院学生公寓的管理水平,保障同学们的生活,美化学习环境,营造安全,健康的学习氛围225,我院全体学生会各成员开展寝室进行检查。本次检查主要是两个方面,一是宿舍卫生,二就是违禁物品。在全国因为违禁品失火的案例有很多,所以要加强违禁品的防控,避免发生火灾。

关于寝室环境和就寝情况,我院提出应针对相应问题做好整改,辅导员老师督促学生认真打扫寝室卫生和就寝情况做出每日总结,学生干部跟进落实。学生会全体成员仔细的检查每间寝室卫生情况,就寝情况和并及时汇总,以此确保了学生能有一个安全、舒适的环境。

我院学生会各成员对寝室各个方面进行仔细检查,如室内地面卫生整洁,干净,无垃圾纸屑,垃圾桶及时清理,桌面干净物品摆放整齐,桌子和物品,书刊摆放整齐,生活用品摆放位置适当,床下用品也摆放整齐,有规律,天花板干净,无灰尘和蜘蛛网,阳台干净整齐,寝室制度完善。重点检查了寝室是否使用违规电器,并告诫同学们一定要注意用电安全,绝对不要使用大功率电器。同时,提醒同学们要经常通风,定期消毒,新冠疫情还在继续传播,我们要防患未然使同学们有一个舒心的休息环境。这次检查工作气氛融洽,全体学生积极配合宿舍检查,工作进行顺利     通过此次宿舍卫生与用电安全检查,一方面提醒同学们一定要注意安全问题,即使是小功率电器也要小心,另一方面加强了同学们的安全用电意识,同时提高了我院学生安全和谐的宿舍氛围,为我院创建文明宿舍,培养和提升我院宿舍文化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撰稿:梁珊  阮晓艳 审核:王中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