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淮学院岩土力学研究所

日期:2022-03-28 00:00:00

研究所目前有两个研究团队,主要服务于豫西山区地质灾害防控及城市地下岩土工程问题。

团队一:豫西山区地质灾害防控

豫西多分布山地丘陵地貌,受近年来的极端降雨影响,诱发大量地质灾害。团队基于卫星遥感、现场勘测、物理模型、力学试验、理论推导、数值计算等手段,对豫西山区地质灾害进行早期识别、监测预警、成因机理、风险防控等全方面的研究,旨在减缓区域地质灾害对社会经济发展的影响,为区域地质工程及岩土工程的安全保障提供有效科学依据。

团队二:城市地下岩土工程

受不良地质条件及极端气候影响,城市地下岩土工程灾害频发。团队基于现场勘测、理论计算、数值模拟等方法,对城市建筑基坑支护、地基处理、地下管廊、城市道路等工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成因机理、结构设计优化等方面的研究,旨在降低灾害对城市发展的影响,为城市地下岩土工程的安全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