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成功举办首届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 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

日期:2022-04-02 00:00:00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我院科技创新氛围,巩固和提高学生的建筑制图技能,培养和弘扬“工匠精神”,经过前期充分准备,331日至41日在8号楼83088311成功举行了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参赛选手分别来自土木工程、建筑学和城乡规划等五个专业。

比赛内容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尺规绘图,要求学生在90分钟内,根据所给图纸,使用绘图工具和仪器,按照要求绘制或补绘建筑平面图、立面图、剖面图或详图等。第二部分为计算机制图,要求学生在120分钟内,根据所给建筑施工图纸,建立完整的建筑物三维模型并生成或绘制建筑施工图。

赛场上,同学们使出浑身解数,精益求精,努力展示自己的制图水平,以求精准、完整、清晰的绘制出图形,最终经过紧张的阅卷评审工作,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若干名。

大赛为学生明确专业学习方向,提高综合应用能力,促进知识、能力、素质全面协调发展提供了锻炼机会,大力弘扬了“工匠精神”,同时为我院学生参加河南省第十四届“高教杯”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彭俊杰、张晓峰  审核:牛林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