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举办“心态决定成败-情绪管理”心理健康讲座

日期:2022-04-07 13:41:45

为进一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学生的情绪管理能力与心理调适能力,46日下午,学院在8323教室举办以心态决定成败-情绪管理”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讲座由学工办主任梁学杰主讲,2020级、2021级心理委员参与此次讲座。

讲座围绕“情绪的定义”、“情绪的分类”和“管理情绪的技巧”三个方面展开,积极引导学生在疫情期间进行心理情绪调节教育学生要学会正确宣泄负面情绪,主动与亲人朋友倾诉,加强体育锻炼,开展正念训练等,用积极的方式消除不良情绪同时要营造温馨的宿舍氛围,相互尊重,加强沟通,争取理解,组织积极向上的宿舍集体活动。梁学杰绍了抑郁症和焦虑症的表征,与同学们并与大家分享了一些走出低落情绪的小技巧。

本次讲座让大家更多地了解了如何管理自己的情绪,为同学们提升情绪管理能力提供了有益指导,进一步巩固了学院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