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工程管理专业认识实习圆满结束

日期:2022-04-16 19:52:54

411-15日为我院2021级工程管理专业学生的认识实习周,受疫情影响,为保证实习质量,学院与学校建设工程公司协同,为202147位学生开展了丰富的认识实习活动。

本次实习活动由学院二位指导教师和学校建设公司二位企业专家共同指导,安排了学校建筑参观实习、学院1:1建筑实体比例模型实训室实习、企业专家讲座、视频案例观看学习等。

在学校建筑参观实习、学院1:1建筑实体比例模型实训室实习中,建设公司吴俊飞导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不同类型建筑的基础工程、主体工程、装饰装修工程施工内容以及施工技术特点,并介绍了不同条件下工程建造管理中应该注意的问题。让同学们对不同类型建筑施工技术、工程管理有了较为深刻的认识,提升了同学们对专业学习的兴趣。


在企业专家讲座中,开展了施工安全、工程巡检相关知识的讲解。建设公司陈玉高导师与同学们探讨了建筑工程专业该如何学习,该如何才能成为优秀的管理人员,一名优秀的管理人员应该具备的优秀素质,并就该如何安排考取工程管理类相关资格证书进行了介绍。吴俊飞导师给同学们介绍了工程巡检中应该注意的问题,对什么是工程巡检,工程巡检制度的意义,在工作中对工程巡检要注意的内容进行了讲解。通过讲座提升了同学们对个人发展的认识,对优秀的建筑工程建设管理人员的认识。




除了参观、讲座开展认识实习之外,工程管理系还组织学生视频学习,通过选取一些经典建筑知识相关案例,以视频学习的方式让学生们开拓眼界,增长见识,了解前沿建筑成果与产业发展现状。

通过认识实习,将课堂学习内容与实际运用有效结合,使学生对本专业的工作任务、工作性质、工作内容有一个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为今后学习专业课程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也加深了学生对工程管理专业在建筑行业、在社会发展中重要性的认识。

(撰稿:高国平   审核:李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