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日期:2022-05-02 08:25:54

4月29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8318活动室“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座谈会”,支部全体党员集聚一堂,认真观看中央电视台的专题新闻报道,深入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分享交流心得体会。

徐瑶同学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对于我们青年一代来说,是一份殷切的嘱托,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总书记勉励青年一代: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国家的前途希望寄托在青年一代,且青年一代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坚力量,我们应当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我们要不断的关注时政热点问题,加强对于思政课程的理解与研读,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保持对于学习的热爱,提升自身专业素养,做到“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融会贯通学”,努力向国家所培养的高素质人才而靠拢,始终坚定信念,奋勇前行。

麻惠杰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真实的感受到总书记讲话内容字字千钧,给广大的新时代青年们做出了鲜明的时代指导。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的一员,深刻感受到了祖国发生的巨大变化,同时也明白日益强大的中国缺少不了新鲜血液的注入与努力。我们作为新时代新征程的新青年,就要坚定不移的跟党走,听党话,听党指挥,保证我们的奋斗目标和前进方向为祖国添砖加瓦,努力为祖国强大贡献自己的力量和智慧,肩负起传承至今的民族复兴伟大使命,不忘初心,努力做社会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

李壮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讲话,是党中央给予我们当代青年的特殊问候,表明了对我们青年的期望和要求,体现了党中央对青年一代始终不移的关爱和重视,所以我们青年要更加的提高思想认知,强化党史学习认真体会本次习总书记讲话的精神,同时青年一代的我们应把中华民族复兴的梦想刻进骨子里,坚定不移跟党走。

乔栋说千秋基业,人才为本,文化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改革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高校坚持科教兴邦,育国之栋梁,为中华民族复兴伟业培养更多德才兼备的人才,而我们更要为祖国发展作出伟大贡献,要做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新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勇毅前进。我们要谨记习总书记谆谆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前行,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李少琦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牢记自己的任务,肩负起自己的使命,用自己的热血与青春为社会、为人民服务。作为一个大学生党员,要树立榜样,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应首先体现在身边的小事中,要本着“吃苦在前,享乐在后”的精神,坚持集体的利益高于个人的利益,在工作中力争为学生办实事,起到上传下达的桥梁作用,带动同学一起把班集体和学院工作搞好。要能正确对待批评和荣誉,有了缺点、错误诚心诚意地欢迎同学们指出、批评并勇于改正,在荣誉面前不争功。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和荣誉心,认真做好每一件小事,真诚对待每一位同学。要关心同学,在学习和生活中多注意需要帮助的同学,经常找他们谈心,了解他们思想和生活上的情况,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成为同学们的知心朋友,做到广泛团结同学。同时要在生活方面勤俭节约,艰苦朴素,反对铺张浪费,树立良好的生活作风,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从身边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树立党员的先锋模范形象。

寇贝佳说我们要深入学习、贯通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成长成才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握精神实质、突出着力重点,进一步提升工作的方位感方向感,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我们要有坚定理想信念,心怀大我,勇当大任,自觉树立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远大抱负,不断增强紧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决心。

张克伟谈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深刻体会到了总书记对新青年的殷切希望。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立鸿鹄志;作为青年学生,总书记今日之教导让我对当代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有了深刻认识,我们应该坚定理想信念,努力锤炼本领,把自己所学专业同国家的事业紧密联系在一起,肩负起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使命;作为党员同志,要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与同学们一起争做时代新青年。

许栋洋说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到“希望广大青年用脚步丈量土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跟随党的号召,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弘扬中国精神,是我们应尽的责任,我们应该尽自己所学知识文化,专业本领,为传递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文化出一份力。

吴岳峰讲到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志则国志,国以才立,政以才治,业以才兴。教育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帮助我们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作为一个大学生,我们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想榜样学习。在学习过程中既要惜时如金,孜孜不倦,也要成为又博又专的人才。

支部书记梁学杰讲到少年强则国强,“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是总书记对我们的嘱托,“强国有我”需要我们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练就过硬的本领,勇挑时代的重担,用自己的全部热血,为祖国、为人民、为社会未来的发展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让我们的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努力向前,奋勇拼搏,为了梦想,勇往直前。

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也是我们广大青少年成就梦想的时代。我们要以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立志把自己的青春奉献给祖国。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寄予的殷切期望让我们备受鼓舞。立足新时代新征程,青年学子始终沐浴成长在党的光辉之下,听党话跟党走早已融入自身发展的血脉之中真正付出努力学习技能,将个人小我的追求切实融入到国家和社会发展的大局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撰稿:梁学杰  责任审核:王中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