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学生资助政策“两节课”宣讲活动

日期:2022-05-13 00:00:00

新学期伊始,为了更好促进建筑工程学院学生资助管理工作的健康发展,进一步加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工作,使资助政策深入人心,实现“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困难而失学”的目标,建筑工程学院各年级辅导员通过召开年级会的方式深入扎实地开展了学生资助政策“两节课”宣讲活动。

20225月12年级会上,各年级辅导员以近期正在开展的2022学年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为切入点,结合学校资助文件详细讲解了资助标准、申请条件、评审程序、发放等相关流程及注意事项,为接下来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奠定了基础。随后,各年级辅导员分层次、分类别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家及学校出台的相关资助政策,具体包括国家资助政策、企业资助政策、其他类资助政策,鼓励同学们在知晓资助标准和申请条件的前提下刻苦学习和参加各类实践和创新活动,从而达到资助育人的初衷。最后,各年级辅导员要求同学们在申报各级各类资助项目时要以诚信为本,诚信是做人的基本准则,从学生助学贷款到生活中不起眼的小事,一个个鲜活的例子道出了诚信的重要性,同学们要保管好自己的诚信身份证,以诚实守信为荣,以见利忘义为耻。

我院在学生资助工作及资助政策宣传“两节课”工作中始终坚持经济资助与育人相结合,切实做好贫困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学院本着“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的原则,既在经济上帮助学生、生活上关心学生,更重要的是在思想上引导学生、精神上鼓舞学生,心理上抚慰学生,引导学生自强成才。


                                                       (撰稿:齐琛 责任审核:王中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