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淮学院防水材料与工程现代产业学院举行暑期实践活动结业典礼

日期:2022-06-13 00:00:00

6月10日上午,在河南蓝翎环科防水材料有限公司一楼会议室,黄淮学院防水材料与工程现代产业学院举行暑期实践活动结业典礼。黄淮学院副校长宋建新、河南蓝翎环科防水材料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张绍峰、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坝道工程医院(平舆)产业导师、河南蓝翎环科防水材料有限公司产业导师、黄淮学院防水材料与工程产业学院导师及产业学院特色班全体学生参加结业典礼。结业典礼由河南蓝翎环科防水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陶风平主持。

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勇宣读了实践考核结业的学生名单,获优秀学员奖、技术能手奖、创新先锋奖、最佳讲说奖、稳健茁壮奖、最具潜力奖等评优名单,优秀导师获奖名单。

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高纲领、院长陈秀云、河南蓝翎环科防水材料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张绍峰等为获奖人员颁发证书。

优秀学生代表马静英发言,她表示本次十天的“防水大餐”,既有产品原料、材料性能测试、生产工艺等理论讲解,又有涂料配比、卷材铺贴等协同实操。实践具有灵活性和可操作性,在实践中,培养了防水学习的兴趣,锻造了防水本领,提高了专业能力,锤炼了严谨、精细的品质,坚定了防水梦想。

导师代表陶风平发言,炎炎夏日,脚下喷枪火烤,头顶太阳炙烤,同学们不怕苦,不怕累,在和谐、愉悦、紧张的氛围中深入实践,热烈碰撞创新的火花,教学相长,互为成就。

教师代表贾志刚发言,产业导师无论课堂上给同学们答疑解惑的一幕幕,还是生产车间、实验室一遍遍悉心地演示、示范,教授的是知识、技术,传递的是育才之情,是防水人的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

张绍峰高度评价了同学们的实习表现,同时表示未来将联合相关行业单位,为同学们提供更丰富的实践创新活动,不断优化产科教融合发展的办学模式,为加快培养建筑防水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做出贡献。

宋建新祝贺各位同学圆满结业,感谢蓝翎环科和坝道工程医院的各位领导和产业导师辛勤的付出。他指出,本次实践活动丰富多元,实践项目聚焦工程实际问题,创新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使产业资源与教学资源相融合,职业标准与课程内容相融合,生产过程与教学过程相融合,企业文化与校园文化相融合,创新创业与终身学习相融合,极大提高了学生的应用能力、创新思维和解决实际复杂问题的能力。

通过本次实践,防水材料与工程现代产业学院进一步深入探索了产科教融合协同育人的新模式,构建了学校与企业共建共管协同育人的新机制,进一步推进产业学院高质量快速发展。

撰写:贾志刚李勇责任审核:陈秀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