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规划专业简介

日期:2022-08-15 00:00:00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适应我国城乡建设发展需求,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具备坚实的城乡规划设计基础理论与应用实践能力,富有社会责任感、团队精神和创新思维,具有可持续发展和文化传承理念;主要在城乡规划编制单位、管理机关、大专院校和科研机构从事城乡规划设计、建筑设计、开发与管理、教学与研究等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课程:建筑构造、建筑设计基础、建筑设计、城乡规划原理、城市建设史与规划史、城乡道路与交通规划、城乡基础设施规划、城乡生态与环境规划、区域规划、城市总体规划、城市详细规划、城市设计、城乡住区规划、村镇规划、地理信息系统应用、工程测量、城乡规划管理与法规。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在城乡规划设计院、城乡规划管理局、建筑设计公司、房地产公司、大专院校、政府相关部门等单位就业,从事城乡规划设计、建筑设计、城市开发与管理、房地产开发,风景园林与景观规划等工作,并能参与城市社会与经济发展规划、区域规划、乡村振兴规划、房地产策划及教学研究等工作,就业范围比较宽广,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好评。

修业年限:学制:5年,修业年限47年。

授予学位:工学

城乡规划2022版培养方案.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