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积极开展学生资助政策宣讲“两节课”活动

日期:2022-09-14 12:18:11

抓好各项资助政策落实的同时,将育人贯穿于学生资助工作始终,努力实现资助育人双重功能。我院于2022年9月13日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学生资助政策宣讲“两节课”活动,落实学生资助政策宣传“两节课”制度,开展资助政策宣讲会,要求全体辅导员老师积极组织班级全体学生参与,全面普及国家资助政策相关知识。

本次活动分年级、分类别以资助政策宣讲会、国家助学贷款宣讲会、诚信教育主题班会等形式向同学们解读宣传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绿色通道、勤工助学等各项资助政策,帮助毕业班同学做好助学贷款毕业确认等工作,提醒毕业学生按时还款;通过诚信感恩教育将资助工作“扶困”与“扶智”相结合、“扶困”与“扶志”相结合,帮助广大受助学生树立诚信信念,全方位培养受助学生的思想品德、科学精神、实践能力和人文素养,增强大学生感恩与报国情怀,自觉把个人成长、建功立业融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资助政策“两节课”是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宣传工作的重要举措,通过开展此次活动,旨在让更多学生了解国家与学校的相关学生资助政策,有效实施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有利于学生明确自身应享受的权利与应承担的义务,感受到国家与学院对学生的关心关爱,让学生从资助中获益,从而使他们更好的专注于学习,同时也为推动学院资助工作规范化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