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活动

日期:2022-09-30 11:09:38

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广大师生面对紧急事故的处理能力,确保火灾来临时把损失降到最低限度。927日下午我院邀请学校保卫处在工程技术中心西侧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与演练活动。学校保卫处副处长张拥军、学院党委书记高纲领、院长陈秀云、副院长杨艳及实验室全体教师和2022级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演练开始前,保卫处副处长张拥军结合火灾案例,对在场师生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针对火灾发生原因、怎样预防火灾、怎样处置初期火灾、火场逃生基本知识等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并对灭火器分类及使用方法,演练规则及应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随后,所有师生在工程技术中心西侧草坪空地进行了现场灭火演练,亲自体验了现场灭火的过程。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建筑工程学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自救能力,增强了师生应对消防安全事故的处置能力,有助于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

(撰稿:展猛,李小朋    审核: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