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报告,用实际行动为中国梦贡献力量

日期:2022-10-24 00:00:00

“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寄予厚望,在建工学子间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脚踏实地,学好本领,担起时代使命,用奋斗实现青春梦想。10月24午,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学习二十大报告,用实际行动为中国梦贡献力量,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建筑工程学院师生踊跃参加。

建筑工程学院师生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进行了认真讨论,大家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

学院党委书记高纲领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要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作为学校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要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牢牢把稳红色“方向盘”,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工作中要紧扣新时代党建总要求,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紧扣基层党建责任主体,切实增强履职尽责能力水平;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强化学院内涵建设水平。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新时代新征程,唯有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努力开创更加崭新的工作局面,方能不负初心使命和伟大时代。

学院院长陈秀云教授表示,作为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升,强化自身作风建设,努力做到党性强、懂教育、会管理、有威信,切实增强推进工作的能力和底气;要积极带头,主动担当、凝心聚力,积极引导广大师生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以立德树人之初心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之使命。

辅导员梁学杰老师向全学生介绍了二十大召开的意义和对国家的影响,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之路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少年的殷切希望,让学生知道了十年来具有重要意义的三件大事,教导孩子们感恩先烈,珍惜当下,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建工学子李颢通过演讲谈了对二十大的认识。作为一名土木学子,自己在学习专业知识基础上,还接触了新媒体相关工作,同时还有“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等各类创新比赛与活动,让专业特长得以发挥展示。“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生逢其时,有舞台,理应敢作为、敢担当,锻造过硬本领,开拓更加光明的未来。”最后,很多班的青年学子表达了“听党话、知党恩、跟党走”的坚定决心。

通过活动的开展,建工学子纷纷表示,要时刻以先辈和时代楷模为榜样,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努力成长为有知识、有品德、有作为的新一代建设者,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时刻准备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大家一致认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要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开启多彩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自己的贡献。 (撰稿:李颢 责任审核:高纲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