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赵宽耀博士做国家基金项目申报经验交流

日期:2022-11-02 00:00:00

2022111日下午,我院邀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获得者、本院教师赵宽耀博士,就其基金项目申请的成功经验以及在基金申请中应该注意的一些问题与学院的各位老师进行了深入地沟通和交流。

赵宽耀博士针对其申报国家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的过程,分享了很多好的经验。他指出:首先,要做好心态建设,立足于中肯的点子,自信、从容的去理解本子、去攻克本子的每一部分;其次,认真做好对本子的整体把控理解,并表示本子的绝对质量是项目成功获批的关键;最后,要加强各部分的细究钻研,精益求精。此外,他针对基金申请书的各个部分以及申报过程中的一些细节,给各位老师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本次经验交流会不仅为建筑工程学院各位老师申请国家基金项目提供了宝贵经验,而且提升了老师们对国家课题申报的信心和勇气,对建筑工程学院国家课题的申请起了很大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