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季节露凝霜,绿色发展需进行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断舍离”爱心捐赠活动

日期:2022-11-07 13:16:40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上升到“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之一,再次明确了新时代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任务,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11月6日上午建筑工程学院开展了以“学习党的二十大,建工学子在行动”为主题的“断舍离”爱心捐赠活动。

一个堆满杂物的环境会使人的心情变得烦躁,可是大家因为“好可惜”、“舍不得”、“总有一天会用到”舍不得丢掉旧东西。但我们发现将身边“不需要、不适合、不舒服”的东西替换为“需要、适合、舒服”的东西,就能让环境变得清爽,心情变得愉悦。通过此次爱心捐赠活动鼓励大家把不需要的东西捐出去,让生活变得更轻松。

经过前期的宣传,此次活动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前来捐赠物品的同学络绎不绝活动中,志愿者们认真负责,积极热情,将同学们捐赠的物品整理,分类,装箱打包。每一个物品,传递一种公益理念,也引导一种生活方式

让绿色发展进入校园,倡导保护环境,建设节约文明,此次活动的举办教育和引导广大学生自觉增强保护环境、厉行节约文明消费意识,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绿色发展理念的重要性,并在日后秉持绿色发展理念去行动营造一个环境优美的校园生活

(撰稿:齐琛 李颢 责任审核:高纲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