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通大学航天航空学院博士屈毅林为我院做线上学术报告

日期:2022-11-12 00:00:00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师生学术水平,拓宽我院师生知识面,2022年1111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邀请西安交通大学航天航空学院屈毅林博士开展题为“导体的非线性连续介质力学及热电器件设计的新机理”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陈磊磊博士主持,学院部分教师、联合培养研究生聆听了本次报告。

在此次报告中,屈毅林博士阐述了半导体的非线性连续介质力学及热电器件设计的新机理,针对于有限变形的弹性半导体中的多物理场耦合问题,以连续介质力学、连续介质热力学、电磁学为基础,建立了弹性半导体的力-电-热多物理场耦合模型,并基于该模型提出了热电材料中新的耦合机理:机械热流控制和机械制冷效应,该工作目前已经发表于国际顶刊杂志IJES。

屈毅林,西安交通大学与京都大学联合培养博士,完成中文专著一部(科学出版社),以第一作者发表高水平论文二十余篇。博士期间,均为专业排名1,获得了博士生国家奖学金、教育部公派留学奖学金、中国航天基金会启明航天一等奖学金、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国睿奖学金、沈亚鹏教育发展基金、国际应用力学学会“Best Poster Award”等多项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