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词歌赋传经典,中华文化润心田 ”——建筑工程学院诗词大会圆满结束

日期:2022-11-16 20:00:34

为提升诗词的影响力,以诗词丰富精神生活,让同学们发现诗词的美,增强民族文化自信,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11月15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成功举办了“诗词歌赋传经典,中华文化润心田”诗词大会。

本次“诗词歌赋传经典,中华文化润心田”诗词大会采用两种形式:自行创作和二次创作。参赛选手们采用PPT演讲,口述,朗诵等形式生动地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时代风采和昂扬斗志。

参赛选手们抑扬顿挫,铿锵有力的声音奏响了新时代诗词的最高音。原创选手们从生活的点滴写起,行云流水、挥洒自如的笔墨见证着他们的初心。二创选手们解读其沉博绝丽的诗词,深入浅出的解读将观众们带回了诗人的年代。

此次诗词大会旨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增强学生对祖国传统文化的热爱与了解,让同学们分享自己创作的诗词,激发同学们对诗词的热情。调动学生了解诗词的主动性,提高核心素养,养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诗心和鸣,共筑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