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2022 UIA-霍普杯国际大学生建筑设计竞赛中获佳绩

日期:2022-11-21 15:40:47

11月19日,由国际建筑师协会(UIA)、天津大学建筑学院和《城市环境设计》(UED)杂志社主办,华中科技大学联合主办清华大学、同济大学、东南大学等七大院校建筑学院协办的“2022 UIA-霍普杯国际大学生建筑设计竞赛”在武汉成功举办。经过层层选拔,我校建筑工程学院胡海洋等四学生组队提交的参赛作品共生聚落从全1800份预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进入前3%,荣获入围奖。

“UIA-霍普杯国际大学生建筑设计竞赛”始于2012年,是面向国际建筑高校大学生的年度建筑设计竞赛,目前是国际上最具影响力与公信力、规模最大的学生竞赛之一,在国内外建筑教育界具有广泛影响。相较于建筑教育循序渐进的基础性培养,设计竞赛引导学生以全新的方式进行思考以提高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同时也成为发现建筑精英的推手。

近年来,建筑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科技创新,积极引导学生参加国际国内各项高端专业竞赛,通过广泛的参加技能赛、课外学术科技活动,对学生创新意识的培养及综合素质的提升起到了明显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