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举办“持之有故,辩之有理”辩论赛

日期:2022-11-25 18:08:54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逻辑思考、语言表达能力,加强同学们之间的交流,培养同学们的团队协作能力与意识。我院于1119日下午在八号楼414教室举办了“持之有故,辩之有理”辩论赛。

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共有24支队伍参加,经过层层选拔后,最终共有10支队伍晋级到决赛。各参赛队伍抽签决定比赛辩题和对手。本次辩论赛共分为开篇立论、攻辩、攻辩小节、自由辩论、总结陈词五个环节。主持人宣布比赛规则后,辩手们陆续上场,首先立论围绕各自辩题以高度概括性语言陈述各方观点,接着攻辩提问语言犀利,思维敏捷;自由辩论环节就更为激烈和精彩,辩手们个个妙语连珠,思维摩擦碰撞出火花令人拍案叫绝,团队之间默契配合、互为防守,最后四辩陈词简洁凝炼地做总结,升华辩题;结束后辩手双方握手言和。比赛过程井然有序,赛场气氛紧张激烈,台上唇枪舌剑,台下不少观众也在暗自对战,从中吸收新的观念。最后,比赛在激烈的角逐中落下帷幕。

此次辩论赛的成功举办丰富了我院大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培养了大学生灵活机智的思维和雄辩的口才,进一步展现了建筑工程学院学院学子们良好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