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3-02-17 00:00:00

2023215午,建筑工程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主题,结合“七个聚焦到”“三个结合起来”,并按照“六个带头”,紧密联系工作实践和自身实际,深刻进行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下步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黄淮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宋建新到会指导并讲话会议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高纲领主持。

会前,学院党委班子成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广泛征求了师生意见建议,主动开展谈心谈话,并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2022年召开的有关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随后高纲领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做了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直面问题,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宋建新充分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以及学院一年来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重大部署,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的发展,用高质量的事业发展来验证高质量的党建,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打牢思想基础,更加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是抓好问题整改,制定整改方案,建立台账,做到立行立改、务实高效;四是推动工作落实,结合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谋划好学院新的一年重点工作任务,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团结一心,破解瓶颈,努力推动学院事业发展。

最后,高纲领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学院党委将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深化理论武装突出问题导向,从严抓好整改。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认真的态度,扎实推动学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不懈奋斗

(撰稿:李小朋 责任审核:高纲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