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周同和教授学术报告会及研讨会

日期:2023-03-04 00:00:00

3月3日下午,受建筑工程学院邀请,郑州大学周同和教授在8号教学楼101会议室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扩体预制桩支护帷幕一体化技术》的学术报告。学院相关专业教师及防水材料与工程特色班学生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杨艳主持。

周同和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及研究方向,为学院师生讲述了扩体桩的概念、工艺流程、扩体桩实验及工程实例,并针对现有扩体桩施工设备存在的搅拌不均匀、搅拌过程对土层扰动等问题进行了详细阐述。报告会内容丰富,紧跟学术前沿,报告方式深入浅出,互动交流讨论气氛热烈,拓宽了师生们的学术视野,激发了师生开展岩土工程探索和学术研究的热情。

报告结束后,周同和与土木工程相关博士进行学术交流。他首先介绍了目前岩土工程的学术热点及难点,主要由城市内涝引起的地基基础及基坑灾害机制研究,抗浮设计安全理论、新型抗浮技术研究,基坑基槽回填综合技术研究,齿形帷幕与预制支护桩一体化技术研究。与会博士就上述问题积极讨论,周教授建议以课题的形式开展合作研究。

杨艳代表学院对周同和的精彩报告表示衷心的感谢,她希望与会博士要加强与周教授的学术交流,不断提高自身科研水平,拓展社会服务,促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中原更加出彩做出积极贡献。

周同和,教授级高工,注册土木工程(岩土)师。郑州大学岩土与地下工程研究所总工程师,东南大学河南理工大学兼职教授,黄淮学院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坝道工程医院副院长兼总工程师,担任中国建筑学会地基基础分会副理事长,河南省土木建筑学会土力学与岩土工程分会理事长等社会学术职务。

撰稿人:齐平,审核: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