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结构工程”学科顺利通过第九批河南省重点学科终期验收

日期:2023-03-23 11:11:10

我院“结构工程”学科顺利通过第九批河南省重点学科终期验收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公布了《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公布第九批河南省重点学科终期验收结果的通知》(教办研〔2023230号),建筑工程学院“结构工程”学科喜获优秀评价等级,此次取得优异验收成绩,既是我院学科建设成效的充分体现,也是对我院学科建设工作的充分肯定。

黄淮学院结构工程学科建设始于2004年设立的土木工程专业。2017年,结构工程获批第九批省级重点学科,并于2018年获批校级硕士点培育学科。经过20年的发展,逐步形成了工程结构灾变防护、固废基混凝土结构、建筑节能与结构优化设计三个方向。通过不断深化人才培养改革,强化科学研究,拓展社会服务,优化人才队伍与平台,学科优势逐渐显现,在结构减灾防灾、绿色建筑领域取得重要影响力。

本轮河南省重点学科终期验收是对学科建设工作的一次阶段性考核,学院将以此次验收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学科带头人的引领作用,认真总结建设经验,做好学科规划工作,围绕人才培养质量、师资队伍与资源、科学研究水平、社会服务与学科声誉等方面,不断加强学科建设与管理水平,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有力的基础性支撑。

                                                                                                                (撰稿:展猛 审核: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