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举办“河南省汉字大赛”初赛

日期:2023-03-29 00:00:0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安阳殷墟遗址考察时的重要讲话,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的相关要求,继续加强各级各类学校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于2023324日、328日举办“河南省汉字大赛”初赛。

初赛选拔采用笔试形式。考场上同学们沉着应试,仔细答题。初赛会场秩序井然,选拔效果整体良好,切实保证了成绩的真实性。

河南省汉字大赛是我省文化教育的著名品牌,旨在大力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传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保护汉字书写的传承,服务国家战略、助力区域和领域经济社会发展。此次比赛为我院营造了热爱汉字,继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文化氛围,同时也增强了学生们的文化自信,帮助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撰稿:齐琛 责任审核:王中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