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召开设计类专业外出认识实习、写生动员暨安全教育大会

日期:2023-03-29 10:44:44

3月28日建筑工程学院8号楼二楼报告厅召开建筑学、城乡规划专业学生外出写生认识实习动员暨安全教育大会。学院党委书记王中明建筑学系、城乡规划系相关专业教师,部分辅导员及全体外出实习学生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大会。

会上,各专业教师首先结合专业特点,从认识实习、写生实习的目的和任务、实践教学的要求等方面细致地讲解了此次外出实习教学任务要求强调了本次实践教学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认真对待。其次各系主任对本次外出实习提出具体的要求:一是外出认识、写生实习设计类专业学习中必不可少的环节,要明确外出写生目的及意义,完成好外出写生任务。二是要在思想上认识到写生实习环节是实践教学的组成部分,要高质量完成实习任务,通过优秀作品展现实习效果三是外出学生要服从带队教师的统一管理,严禁单独私自外出行为发生树立集体主义观念,发挥互帮互助,吃苦耐劳,团队协作的精神

最后,王中明作安全教育重要讲话,一是叮嘱同学们遵守法律法规和当地的风俗习惯;二是进一步强调外出写生需要注意的安全、纪律等问题,始终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加强组织纪律,相关事宜一切听从带队老师的安排和指挥;三是以教师为主导,以学生为主体,分组细化组织管理。

会后,同学们认真签订了学院外出实习写生承诺书。大家表示,在外出实习过程中,将遵守规定,听从安排,充分利用好这次写生实习的机会,拓展专业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