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和谐交际,温馨宿舍”心理健康教育主题讲座

日期:2023-04-05 16:08:59

为提升大学生宿舍人际关系体验,营造互助互爱、积极和谐的宿舍氛围,建筑工程学院于44日下午在八号楼2楼报告厅举办“和谐交际温馨宿舍”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学工办主任梁学杰老师主讲,200余名21级学子现场聆听了讲座。

讲座紧紧围绕“宿舍关系”展开,梁学杰从近年来各高校出现的宿舍人际关系问题的典型案例切入,详细讲述了大学生人际交往的特点与重要性,并提出了许多加强人际沟通的方法和技巧。梁学杰告诉同学们如何调整宿舍人际关系,要拥有良好心态的重要性,学会理解宽容与互助,学会做一个自律的人,利用在校时间去学习各种小技能帮助同学们理解在人际交往过程中“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的深意

此次心理健康讲座是我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利于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环境,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宿舍关系,共同打造和谐文明的宿舍风尚,促进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