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建筑工程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赴杨靖宇将军纪念馆开展党日活动

日期:2023-04-11 00:00:00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近日,建筑工程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杨靖宇将军纪念馆开展党日活动,接受红色教育,感悟精神力量。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高纲领、副书记王中明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过程中,在讲解人员带领下,大家认真倾听,不时驻足,一件件实物、一幅幅照片,一段段往事把大家带入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杨靖宇将军成长过程和英雄事迹犹如胶卷一样一幕幕放映在大家眼帘。杨靖宇出生在河南省确山县李湾村,1926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被党组织派往确山、信阳等地领导农民运动。后来被派遣到东北抗联工作,率领东北军民抗击日寇,牵制了日寇三十万军队的兵力,转战于白山黑水之间,直至最后一刻,他牺牲的时候年仅35岁。缓缓流动的松花江水,如啜如咽,讲述着英雄的豪放,绵绵起伏的长白山岭,如泣如诉,传颂着将军的悲壮。他的事迹感动着党员们,大家神情凝重,炽烈的爱国之情油然而生。

参观结束,党员们在杨靖宇将军威武的雕塑面前静穆肃立,追忆着金戈铁马的岁月;面对着将军的雕像全体党员默哀凭吊,缅怀着腥风血雨的疆场。一个大写的人字,雕镂在白山黑水之上,共山高水长,辐射出如此耀眼的光芒……

高纲领表示,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标思齐,知行合一,学习杨靖宇将军一身铮铮铁骨,一颗耿耿丹心,一腔滚滚热血,一生正气凛然。大力弘扬杨靖宇将军等革命先烈的崇高品质和斗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真切的感受了以杨靖宇将军为代表的东北抗联将士们英勇不屈、奋勇杀敌的精神,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党员的爱国情怀。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领悟“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承先烈光荣遗志继往开来接续奋斗,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敢于担当、勇于拼搏,为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撰稿:辛酉阳  责任审核:王中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