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水材料与工程产业学院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日期:2023-05-14 00:00:00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新时代劳动教育,做好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5月11日,防水材料与工程产业学院21级特色班学生深入“新集村美丽乡村实践基地-拙匠书院”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活动现场,同学们先是参观学习了新集村规划建设的拙匠书院、拙匠书舍等“三院七坊”,对新集村整体规划布局、环境重塑房屋改造、乡村休闲旅游开发、乡村产业发展、文明建设等进行了详细了解。同学们纷纷赞叹当地新农村的优美环境、淳朴民风、蓬勃发展动力,并就民居改造过程中的防水材料就地取材、构造做法、排水设施等技术问题开展讨论,对理论技术如何更好地应用到工程实践中产生了新动能。随后,大家进行了现代化农庄田间菜园作业活动,拿起铁锹,挖土、翻土、松土。脚下,农田土壤翻动,言谈中,土壤含水量、蚯蚓大空隙、透水性等专业热词频出,初夏暖阳中大家挥洒着劳动汗水,呈现出一幅欣欣向荣、朝气蓬勃的乡村美丽劳动画卷。

本次劳动教育实践活动,使同学们在劳动中淬炼自我,在享受劳动中收获快乐,在专业学习和劳动教育的融合中健康成长,增强了深入基层、服务社会的责任意识,把劳动教育+思政教育+专业教育深度融合的积极探索。



                               (撰稿:贾志刚 责任审核:李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