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务实能干|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团学干部培训会

日期:2023-06-04 21:00:0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学院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着力提升班级团干部的政治意识和业务能力,明确学生团学骨干的工作任务和工作职责,建筑工程学院团委6月4日下午17点组织召开团学干部培训会。建筑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梁学杰、副书记齐琛以及全体团学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团委书记梁学杰从团结凝聚、榜样引领、桥梁纽带、服务作用、团学干部应有的素质和能力等方面对团学干部进行了指导,重点强调团学干部要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道德水平,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执行力,转变工作方式方法,学会面对压力与挫折,合理安排学习与工作,努力提高个人综合素质,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奉献意识和创新意识,切实做好工作。

随后,团委副书记齐琛针对近期团学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强调要全面加强学院各级团组织建设,把团支部工作与学校德育工作、学院教学要求深入有机结合起来,有效增强班级团支部的堡垒作用,充分发挥组织团员青年在团支部集体中的示范带头作用。

通过此次培训,使学院全体团学干部对自己的职责有了更清晰的定位,对作为一名新时代团学干部的责任与担当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激发了团学干部的责任心与自豪感,使全体团学干部更加团结,信念更加坚定,为今后的工作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