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水材料与工程特色班产业导师高华作专题讲座

日期:2023-06-06 12:00:00

64日,建筑工程学院防水材料与工程特色班产业导师、黄淮学院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一级建造师、高级工程师高华为防水材料与工程21级特色班全体学生作了《地下防水工程质量管理》专题讲座。

高华首先介绍了《2022中国建筑防水行业白皮书》结合我国防水技术发展史重点解读了《建筑与市政工程防水通用规范》的出台背景、技术要求及对行业的深刻影响。强调了地下防水工程质量管理关键环节,引导同学们讨论了“防水设计工作年限如何保障”“技术可行与工艺实现之间如何平衡” “防水与渗漏治理的区别在哪里”等地下防水工程质量管理的难点、要点。并建议同学们“人”“机”“料”“法”“环”多维度综合评估地下防水工程质量管理工作

同学们听完主题讲座后,对如何从技术管理的角度提高防水工程质量有了新思考,认识到做一名优秀的施工技术管理人员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