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第九次集体学习

日期:2023-10-11 15:38:53

10月10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一楼101会议室举行2023年第九次集体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学院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高纲领主持。

会议指出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定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我们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是做好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行动指南。全体教职工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习近平文化思想标志着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充分体现中华文明和中华民族主体性的现代文明,是中华民族为全人类贡献的文明新形态。是新时代党领导文化建设实践经验的理论总结,体现了理论和实践的结合、历史与现实的贯通、国内与国际的统一,具有高度的真理性、人民性、实践性。

就学习贯彻工作,高纲领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高屋建瓴、精辟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是进一步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根本遵循。建筑工程学院教育教学工作要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借助驻马店独特历史文化资源,将原著导读、案例教学、实地走访相结合,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文化篇,进一步引导广大师生坚定文化自信。(撰稿:梁学杰  责任审核:高纲领)

 第九次集中学习.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