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建筑工程学院举行雷锋月启动仪式暨签名仪式

日期:2024-03-05 09:00:00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与时代同行,培养同学们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优秀品德,建筑工程学院于3月5日上午九点在学院南门举行以“传承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学雷锋月启动仪式暨签名活动

启动仪式在《学习雷锋好榜样》的乐曲声中拉开帷幕。首先,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梁学杰宣布以“传承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学雷锋月正式启动。同时提出四点希望:一是结合生活,弘扬雷锋的奉献精神;二是结合学习,践行雷锋的助人精神;三是结合班级,发扬雷锋的集体精神;四是结合专业,学习雷锋的钉子精神。他向在场同学发出倡议,希望同学们发挥榜样带头作用,责无旁贷地躬身实践雷锋精神,发扬“钉钉子”精神,以勇毅前行的奋进姿态推动雷锋精神在学院发展中与时俱进,让志愿服务成为一种生活方式,成为建工的崭新风尚。

其次,学生代表张芸熙带领全体同学宣誓。誓言之后,签名为约。在场师生在活动主题条幅上郑重签下姓名,以此为约表达争做时代先锋的决心。最后,学生代表张芸熙号召大家以雷锋同志为榜样,把学雷锋”的宗旨融入日常学习生活让雷锋同志的“钉子精神”在当今社会继续发扬光大,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这个春天里书写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组织开展以“传承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雷锋月启动仪式暨签名活动,是建筑工程学院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举措,能够让同学们自觉承担起传承雷锋同志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精神。新时代背景下,建工学子将用实际行动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营造团结互助、和谐文明的校园氛围,让雷锋精神在黄淮校园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撰稿:齐琛  责任审核:梁学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