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日期:2018-10-31 16:25:57

为贯彻和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一步提高支部党员廉洁自律的意识,10月30午,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全体教师8401会议室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共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学院党总支书记肖洪涛主持学习会

书记指出,新《条例》全面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两个维护”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有关规定详细化、具体化、规范化。《条例》的出台,体现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坚持探索实践、提炼总结,将党的纪律建设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以党规党纪的形式固定下来,使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举措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通过新《条例》的学习,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对纪律的敬畏感,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使铁的纪律转化为自己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在学习的过程中大家普遍认为,与原《条例》相比,新修订的《条例》政治性更强,内容更科学,逻辑更严谨,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更强。会议还要求,把学习贯彻新《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按照原原本本阅读原文、仔仔细细领会新内容、扎扎实实做好贯彻落实的要求,认真组织好学习工作,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动力。会后组织全体教师党员参加《条例》知识测试

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平时生活中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发挥党员的表率作用,切实担当和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使廉洁自律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牢记党的理想信念和党的宗旨,营造廉洁自律的浓厚氛围。

(撰稿:梁学杰 责任审核:肖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