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之解读十九大精神,助推农村振兴

日期:2018-07-16 00:00:00

为了解读十九大精神,助推农村振兴。丰富西平县焦庄乡高庙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激发群众的爱国主义情感。716日晚七点半,建筑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小分队在高庙村文化广场为村民开展送文化下乡电影放映活动,本次放映的电影名为——《厉害了,我的国》,这部电影让群众真切地感受到一个创新强国、研发强国、责任强国。青年志愿者就影片中的农业振兴部分向群众进行深入解读,也更让群众深刻地意识到,自己身处于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

活动前,实践小分队的青年志愿者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日落星沉,夜色渐深,震撼的立体音响效果,高清的幕布投影,电影的放映让静谧的村口热闹起来,村里的电影放映点人潮涌动。《厉害了,我的国》电影放映伊始,群众就被影片所展现出的国家实力所吸引,其中的一些的精彩镜头也受到了群众的赞叹。在此期间,青年志愿者向文化广场上的村民讲解十九大精神,帮助村民了解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暑期三下乡实践送文化下乡活动,有利于加强农村的精神文明建设,使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得到丰富,同时满足了基层群众多层次的精神文化需求,激发了基层群众的爱国主义热情。

(撰稿:周钰钧 审核:赖学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