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系列活动之情暖童心

日期:2018-07-17 00:00:00

为了帮助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给留守儿童树立正确的三观,丰富西平县焦庄乡高庙村留守儿童的暑期生活,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717日下午三点半,建筑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小分队在高庙村小学为当地留守儿童举行了 采撷阳光,敞开心扉自护教育科普讲座。本次活动主要通过安全教育、心理辅导、小游戏等易于接受的方式,了解留守在家的儿童们的心理情况,帮助于留守的孩子们敞开心扉,更能使留守儿童的自我保护意识提高,有个健康快乐的童年。

活动前夕,实践小分队的青年志愿者们积极地做好了准备。讲座采用多媒体教学方式,生动活泼的动画效果深受孩子们的喜爱,卡通人物的形象也使得原本有些严肃的理念更易于被孩子们所接受。讲座中提到,留守儿童问题是个突出的社会问题。留守儿童正处于成长发育的关键时期,他们无法享受到父母在思想认知以及价值观念上的引导和帮助,也缺少了父母情感上的关心与呵护,极易产生价值认识上的偏离和心理发展的异常。开展此次活动,旨在帮助留守儿童健康成长,有助于留守儿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也呵护了祖国的未来。

暑期三下乡实践小分队的青年志愿者围绕着留守儿童的身心健康问题,开展的讲座科普活动,提高了儿童的安全意识;也让青年志愿者们在了解社会现状、关注留守儿童的同时,增强了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撰稿:李姗姗 审核:赖学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