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之走访慰问贫困户

日期:2018-07-18 00:00:00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消除绝对贫困、保障和改善民生、实现人民共同富裕。为全面落实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更加扎实有力地推进各项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一份力量。718日,建筑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师生们来到西平县焦庄乡高庙村向当地贫困户送去慰问。

下午,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老师带领着志愿者与高庙村驻村第一书记刘华伟以及高庙村村支书焦献中一道向当地贫困户送去生活用品和真挚的慰问。村民非常热情的接待了师生和村委,老师与村民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向他们询问了日常生活,看病,补助等方面的情况。刘书记和焦支书向他们询问了国家补助的发放情况,告诉村民有情况一定要告诉村委,及时向村委寻求帮助,他们的问题一定会得到妥善的解决。随后,青年志愿者为村民打扫了庭院卫生,帮助他们整理了房屋。村民们表示非常感谢党和黄淮学院给予他们的帮助。

这次走访慰问贫困户,青年志愿者响应了中央关于建设新农村的号召,将党的思想路线带入了农村,帮助国家尽早实现精准脱贫带领人民共奔小康的目标。志愿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打赢脱贫攻坚战也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撰稿:周钰钧 审核:赖学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