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之助力精准脱贫,展现青春风采

日期:2018-07-19 00:00:00

为了响应中央关于建设新农村,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号召,将党的思想路线带入农村,协助农村的经济和教育建设,尽早实现精准脱贫,人民共奔小康的目标。719日上午,建筑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小分队在西平县焦庄乡高庙村进行了对贫困户的走访调查活动。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通过查阅当地资料对贫困户有了初步了解,制作了详细的问卷。19号上午,志愿者分组对高庙村的村户进行探访,根据问卷中的问题及村民的回答对贫困户有了更加详细的了解。随后,志愿者走访了当地贫困户,将自己带来的日常生活用品送给村民,并帮助他们打扫了庭院。最后,志愿者与村民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交流,深入了解他们致贫的原因,并提出一些自己的建议和解决方案,村民非常感谢志愿者的帮助。

通过本次扶贫,志愿者们了解到当地村民的生活水平依旧很低,希望在国家和社会的大力帮助和全力扶持下早日帮助贫困人口缓解生活压力,摆脱生活困境。

(撰稿:周钰钧 审核:赖学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