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民族大学李春光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日期:2018-04-09 00:00:00

    48日下午,北方民族大学李春光教授在建筑工程学院318教室作了一场题为《流体力学实践与认识》的专题报告会。建筑工程学院200余名学生和部分教师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李继生副院长主持。

    李春光教授于1999年在西安交通大学理学院获博士学位。2002年至今,在北方民族大学任教,2009年被聘为二级教授。现任北方民族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和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硕士研究生导师等职务。同时兼任宁夏大学教授和合肥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导师;中国数学会、宁夏力学会、宁夏高级专家联合会常务理事等职务。 

    李春光教授结合其教学内容和教学实践,从流体力学的研究对象、研究方法、应用范围和发展简史等方面进行了专题阐述。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流体力学的基本原理及其在工程中的应用,其论述内容丰富、细致详尽、精彩纷呈。他以严谨的治学精神和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为我院师生上了生动的一课。报告会最后,李春光教授还介绍了其当前的科研现状、研究方法和研究成果,并解释了其科研项目的研究内容和研究目的。他特别强调,科研工作一定要和实际需要紧密结合,突出其实用性。此次报告会,对于我院流体力学的教学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

(撰稿:王昌盛 审核:李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