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教材征订工作的通知

日期:2018-12-04 15:51:14

根据学校教学常规工作时序表要求,20182019学年第二期教材征订工作开始启动,为了确保教材及时到位,维护正常教学秩序,现就教材征订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订要求

1.各教研室应根据《黄淮学院教材建设管理规定(修订)》和上级有关要求,优先选用近三年正式出版的适应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国家级规划教材、省部级以上获奖教材等高质量的应用型教材。

2.凡是开设与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相应课程的哲学类、社会科学类、文学类、新闻学类、经济学类、艺术学类等专业,均应把该中宣部组织编写的马工程教材作为指定教材(马工程教材目录见附件1),统一使用;对境外原版教材,原则上不作为教材予以引进和使用。确需选用,须经征订院系严格审议、把关,并经学校审定批准。

3.各教学单位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名义或借口选订、使用各类包销教材,不得私订和发放教材,有特殊情况需使用的,应报教务处审定并提供该教材销售的联系方式。

二、本次只征订20182019学年第二期教材,各教研室要加强管理、强化责任,根据培养方案和教学执行计划,并按照教材征订程序严格把关、审查,做到不漏订、不多订、不重复征订。

三、在填写《黄淮学院教材征订计划单》(附件2)时,要准确填写教材名称、出版社(全称)、主编(或第一作者)、版次、ISBN号、使用对象和征订数量等相关信息,以便教材征订准确无误。

四、各教研室教材征订工作应指定专人负责,以便征订过程中教材信息的反馈。

五、2019春季教材征订信息查询参考

1.全国出版物发行信息网www.cpin.com.cn

2.中国高校教材图书网www.sinobook.com.cn

3.全国普通高等教育教材网www.tbook.com.cn

六、各教研室于20181211日(第15周周二)前将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度教材征订计划单送交教学办,逾期者将不预征订。上报材料以Excle电子表格(单元格不能合并)和纸质两种形式,其中电子版发送邮箱地址:hhxyjzgcxyjxb@126.com;纸质材料要求A4纸打印,任课教师、教研室主任签字,以便审核。

 附件1:中宣部、教育部已出版马工程教材.xlsx

 附件2:2018-2019学年教材征订计划样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