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建筑工程学院产教共需双向对接专题研讨会顺利召开

日期:2018-12-12 09:02:39

瑞雪预至、寒意凛然,黄淮学院第一会议室里却是如火如荼、热火朝天。128日,“建筑工程学院产教共需双向对接专题研讨会”拉开了序幕……

副校长耿红琴和远大住工集团技术总监卢军、中机六院国际工程院总工苏源、中铁十九局集团第七工程公司部长李娜、中建五局豫南分公司副总经理吕展新等20家企业和科研院所代表出席,建筑工程学院领导、教研室主任和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陈秀云主持。

会上,耿红琴代表学校对各参会企业负责人表示欢迎和感谢。耿红琴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并结合应用型大学本科教育当前迫切需求的教育对接产业、行业对接课程等问题加以阐述。指出了专业链与产业链对接,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的重要性。她深入剖析了大学、企业和产业的关系,提出要深入推进产教融合,精琢供需对接,打造育人为本、就业导向、注重实效的产教融合体系,建立文化、知识和技术的共同体。

随后,建工学院各教研室主任就2018版专业培养方案修订情况进行了详细讲解。与会20家企业针对培养方案修订等7个议题深入开展了讨论,就培养方案、课程建设、实习实训和产教对接等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改进思路;对各自的用人需求、工作环境、薪资待遇等内容进行了介绍;对学生到该单位实习实训和就业的综合表现作了评价分析,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

 最后,陈秀云作了总结,她表示要重塑校企合作新模式,深化产教共需,促进双向对接,将应用型人才培养切实落实到课程设计、实践实训、创新实践等方面,将产教融合内涵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将产业先进技术、优秀文化、产业发展需求融入到教育教学过程和专业建设全过程中。

下午,与会企业相关负责人对建筑工程学院教师和学生就相关问题开展了讲座。

(撰稿:辛酉阳 审核:陈秀云)